【高雄_左營】鮑家山東水餃

翻到2016年年底拍的照片來小記錄。
住左營有幾家知名的眷村水餃,吳媽家、邱媽家(只賣冷凍生水餃)我都吃過,吳媽家太貴,邱媽家太小,兩家口味上我是偏好吳媽家的。(而且騎機車大概十分鐘就到了)
另外一家,就是鮑家山東手工水餃。

左營鮑家山東水餃:店家臉書

她們在左營沒店面,只能網購排單約自取或宅配,最低訂購金額以官方公告為主。
當時剛搬到左營,冷凍庫還在南投沒跟下來,本來考量冰箱冷凍太小塞不下,可是又這個也想吃那個也想吃最後買了四包+兩包手工麵。
下單到取貨大概等了十二天,比我預期的快。

在約好的面交地點面交,還好我冰桶夠大,因為看到鮑媽媽(吧)把水餃從保冰袋拿出來瞬間我都傻眼了XDD

用了層層保護,報紙、塑膠袋,雖然塑膠袋我覺得用量多了些,但是店家的仔細跟妥善度我給好評。

水餃個頭算大,5~6公分左右,一般家庭包的水餃差不多就這大小。(但是我個人包的會更大一點XD)

我冰箱都快吐了。
直到我後來把207L的冷凍櫃運下來後,就沒再這樣了。XDDD

手工麵
真的是手工麵,光是看到麵條粗細不一就知道,她的手工麵有搭配炸醬包,但是我只有單買麵條回來試試。跟水餃皮一樣的嚼勁,也是可以嘗試的一款。
之後有買過炸醬包,我覺得也不錯,而且工作忙到靠北沒空顧爐子時,有炸醬包跟手工麵很方便哩!

本來想煮15個,後來覺得少就增為20個。
整顆水餃裡裡滿滿的玉米,原來是玉米水餃,肉餡口味啊~

水餃皮有嚼勁,是Q厚的那種,意外的讓我喜歡這皮的口感,看他們粉絲團介紹好像是自己手擀的。

玉米鮮肉口味
“肉"餡很少,肉差不多就是照片裡看的到的那些而已,所有肉湊起來應該只有五顆玉米粒那樣吧,而且每顆都是這樣。
所以二十顆吃完時我根本也沒有吃飽的感覺………….
雖然玉米很甜但是我想吃多一點肉啊啊啊~~~~(來人啊拖下去

所以玉米鮮肉口味我應該是不會再買了。

韭菜鮮肉口味
菜肉比例比玉米鮮肉好一點,我個人口味偏好這款。

高麗菜鮮肉口味
菜肉比例也是比玉米鮮肉好,也是基本款。

我還有買韭菜鮮蝦高麗菜鮮蝦
上面兩款的肉餡加上半隻鮮蝦包成,雖然蝦子只有半隻但是並不是小蝦仁的1/2尺寸,這兩款我也覺得不錯。
但是忘記拍照就吃光了呵呵……

我個人覺得鮑家水餃內餡調味較為清爽,所以還得沾醬吃。
煮完的水面浮油,也不算太多。

其實上面的照片是我第二次買回來時拍的,韭菜鮮肉真的很好吃。
然而我冷凍庫一直都很滿,好段時間沒訂了……

外面的水餃吃來吃去,還是覺得自己包的水餃比較好吃(台式口味,調味是自己吃過自家阿母的水餃口味憑印象去調的),但是總是有忙到想偷懶又不想出門覓食的時候……這時冰箱有現成的冷凍水餃就超方便的啊~~

——— 小 小 的 知 會 ———-

我覺得「口味」是很主觀的,喜歡鹹點、甜點、偏酸、偏苦,每個人喜好不同,別人喜歡的我也不一定喜歡,我愛的別人也不一定會給好評,如果都一樣,不就太沒意思了?

我不是美食部落客,我只是記錄下一些自己吃過的店家、食物,因為這店家氛圍與口味直擊我心,打中我私心的喜好,是自己會再訪的店家,所以特此記錄。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