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 郵局E動憑證申請(2017.11)

2019.03 更新

目前已經改為郵保鑣,換機時只要上ATM>其他功能去設定綁定密碼(也可以解除先前的綁定設備)就能搞定,簡單非常多。

------

不知道為什麼這幾天要轉帳,驗證簡訊一直沒有跳出來,我得跳到桌面去點簡訊看驗證碼,再跳回郵局轉帳頁面輸入。

重點來了,之前這樣跳都不用重新登,最近它就會跳到登入畫面,要你重新登入。

幹,這樣等於驗證碼沒用了。

我手機簡訊也沒動到設定,確認過了……

就這樣來來回回好幾次,今天火大刪了APP,重裝。

開進去要轉帳,發現要重新申請 E動憑證,我最討厭的畫面又跳出來!!!

但是不申請就沒得用,只好摸摸鼻子,翻出讀卡機開網頁申請。

 

 

第一次申請,請帶著你的身分證、存摺、郵局用印章去郵局領號排隊填單申請。

我去年年中申請時還需要付一百元,結果剛查了一下……

『配合「ATM無卡提款」服務開辦,自105年12月12日起,申辦憑證一律免收服務工本費。』

年底改成不用收工本費,馬的,把我的錢還來!!!

 

好,接下來來手把手教學 E動憑證二次甚至三四五六次申請。

這個部分相當鬼打牆,之前手機壞掉光這個就耗掉我大半天時間……

 

當你換手機、或是移除E動郵局 APP 重新安裝時,開啟登入一如往昔,可是一但要轉帳時,就會跳出要你重新申請憑證的訊息。

通常,這時你就會歸南霸火牙起來,心想踏馬的拎北歸剛盈盈,光是為了憑證跑郵局就跑到飽了!掯!

好在,只要你去郵局申請過一次憑證,之後的憑證只要用金融卡讀卡機,打開電腦,動動手指,在家裡就能自己申請憑證。

 

2017/11/1 操作步驟(之後若有改動,再進來更新時間跟內文)

 

第一步,先到郵局WEB ATM登入。

密碼就是你金融卡的領錢密碼,不要跟我說忘了,如果忘了你還是跑一趟郵局吧我救不了你。

(記得要用 IE 開,之前有段時間可以用 Chrome 開,結果 Chrome 更新後就不能登了根本曇花一現)

登入後會出現下面這個畫面,選擇【補發 e動郵局憑證】。

 

咻幾咧,就會跳到這個畫面。

我是要申請我郵局存簿帳戶的憑證,所以就選它(系統自動預設),然後點選【確認】

 

跳進下一頁,請輸入你的【身分證字號】。

輸入完畢,系統會寄一封簡訊到你手機,把上面的號碼輸入進它要你填的欄位。(我忘記截圖)

 

上面步驟都做完後,密碼正確就會進到下面這個畫面框,要你設定【憑證下載密碼】

隨意輸入6位數,自己要記好,因為一個小時後會用到。

其它欄位照當要求填好後,點選【確認】

它會要你把金融卡抽出來插進去,只要一次就好,除非讀卡機沒感覺,你要再重抽插一次。

 

這是最後的畫面,到這邊申請算是完成,同時手機也會收到簡訊。

下一個步驟,至少要等一個小時後才能進行。

 

我覺得郵局的介面要求的密碼有點多,像我這種多莉腦記得很吃力,所以光是 e動憑證我今年就申請六次了。

上面設定的是【憑證下載密碼】,之後要進 APP裡輸入【憑證下載密碼】,再改成【憑證保護密碼】,這邊最鬼打牆,我每次都卡在這邊。

所以避免下次又鬼打牆,我決定這次來寫一篇教學紀錄,下次忘記就照著做。(前提是郵局沒有大改動)

 

 

開啟手機 E動郵局APP,代號密碼就是你原本設定的那些,跟憑證密碼一點屁毛關係都沒有,不要輸入錯了。

登入進去後,選擇最下方的【憑證作業專區】

  

 

憑證作業專區點進去後就會跳出這畫面,請點選【憑證申請】

其它的不用點,不是會發生什麼恐怖的事,而是我點過,什麼事都不能做也沒辦法進到關卡,不用浪費你的時間,我已經浪費過了。

 

輸入一個小時前叫你要記好的那組【憑證下載密碼】

(如果忘記哪時設定的,請往上滑到交易完成之前的那張圖回憶一下)

 

如果輸入正確,就會進到下面這個畫面。

要你重新設定新的【憑證密碼】要英數字、有大小寫區分

這組密碼就是今天這篇的重點——【 E動憑證】,也就是轉帳完成前要用到的那個東西。

所以,請務必記好,設定跟之前一樣也沒關係。

因為我多莉腦,所以我設跟之前一樣。

 

好的,重點來了。

如果你是在申請後,一個小時內進系統設定憑證密碼的話,會出現左圖的狀況,然後會跳出去。

這時不要著急,再等一下,因為時間還沒到,系統說要等一個小時就是一個小時!

一個小時之後才按照上頭教的步驟進去設定,那就會出現右邊那張成功設定的圖。

  

 

嗯?你問我為啥這麼貼心還準備左邊那張狀況圖?

那當然是因為我以為我的一個小時時間已經到了啊!

出現這畫面還恐慌的點回去看是哪邊出問題,是不是又要重新插卡申請,結果等了幾分鐘重新輸入就搞定了。

大概步驟就這樣,其實也沒很難,只是文字很容易讓人錯亂。

這是要留給自己備用的,寫出來,也希望對其他人有幫助。

 

 

 

4 關於 “手機 郵局E動憑證申請(2017.11)” 的評論

  1. 真的謝謝你!!
    非常有幫助!
    如果你沒有寫這篇我就要打算跑郵局了QQ
    (之前手機壞掉
    版主回覆:(03/11/2018 04:40:07 PM)
    不客氣唷~因為自己也鬼打牆太多次撞到都怒了XD

    回覆
  2. 訪客

    感謝你,我真的是歸藍波火就直接不轉帳=________=
    版主回覆:(03/16/2018 02:16:55 PM)
    不客氣XD 能解決問題最重要!

    回覆
  3. 訪客

    請問我的APP沒有【憑證作業專區】這個項目該怎麼辦?只能去臨櫃申請展期嗎?
    版主回覆:(04/01/2018 04:59:46 AM)
    不清楚呢。最近一次更新都還有這個項目,我不知道為什麼你的APP為什麼沒有?

    回覆
  4. 訪客

    請問於選擇帳戶頁面確定後, 出現了交易訊息
    如您須使用e動郵局「非約定轉帳」、「繳費(稅)」、「i郵箱繳費」及「無卡提款」等交易,請申請「設備綁定服務」。
    有解嗎…設備綁定服務用好了也一直跳出這個錯誤
    郵保鑣 App 也沒有提供相關功能
    版主回覆:(04/05/2018 02:21:56 AM)
    這個要去問郵局客服喔,寫信去問,我沒有弄這個設備綁定,這是上次更新出現的東西,我個人都是略過。

    回覆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