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食_葛媽媽ㄟ灶腳】不小心又訂了第二次~

哈哈~~看到冰箱空了很惶恐,趕緊又訂了葛媽媽。
不過這次訂的都不是正餐型。
薑母鴨一份
麻油血糕一份
干貝雞湯(獨享包)一份
台式炒米粉一份
蕎麥綠豆仁一份
銀耳蓮子湯一份
我註明的時間是中午前(12點)收貨,可是黑貓都會到十二點過半多一點才送到,上次也是。
然後我上課就遲到了(乾笑)…
收到貨時,我抱著箱子,覺得不太對勁……
看不清楚嗎?閃光燈打下去就知道了。

啊啊~箱子濕掉了~
不是沾到什麼東西濕掉而是從裡面濕出來的啊啊啊啊~~~~~



齁嘎在只有退冰一點點,那就不用太在意了。
趕緊把東西塞進冰箱,這次比較少呢……

不知道是不是天氣熱我一直去開開關關冰箱,這次下層很難結凍。
而MINI冷凍庫總統套房,依舊是薑母鴨家族進駐。
薑母鴨就不用介紹了,上次已經誇很多了,再誇下去我怕會被白眼。
鴨血糕,麻油香~
訂這個是為了幫薑母鴨加料,因為我知道我很快就會撈光湯裡的鴨血糕。

說到鴨血糕我要說一件蠢事,我不知道腦袋怎麼拼湊出「退冰就能吃,QQ的~」,於是…
我拿了一包出來,抱在懷中退冰,然後拆封吃…
「哪有QQ的,吃起來乾乾的啊…」
一邊吃,一邊懷疑,一邊打開網頁查。這才發現是:加熱後放冷吃也Q
我、真、是、蠢、啊!
干貝雞湯退冰狀態,我把它們全部拿來煮粥了,所以沒拍照。
不知道為什麼咻的一下在短短一個禮拜內就被我吃光了。

嗯,其實我很懶得等他退冰……
炒米粉

抱著姑且嘗試的心情訂的(哪次不是這樣)。
調味上呢,香菇味有重,還有一點甜味吧…這炒米粉很奇妙,有種我不會形容的味道。
葛媽媽炒米粉屬於濕潤型,不喜歡乾的炒米粉可以試試看。
以我個人而言,我比較喜歡我媽媽炒的米粉。

蕎麥綠豆仁,夏天就是要吃冰沙,我就是在等這個呀~~

因為很細,所以當它變成液體時,直接喝也不成問題,不過我在讓它還有碎冰狀態下吃的。
一小包我分兩次吃,從學校回家後吃個一碗就徹底消暑了超棒。(顯示為很後悔只訂一份
完全看不出來有啥對不對~噗噗~

銀耳蓮子,白木耳脆脆QQ,我喜歡銀耳蓮子湯還有脆脆的口感。
枸杞的甜味跟…冰糖在湯頭(?)上的調味,我覺得很不賴。
甜度適中,在於這種熱度的夏天,來個一碗真的讚。(開開關關冰箱)
曾吃過員林唐玉豆腐冰的銀耳湯,它是熬到整個銀耳都呈現勾勾狀(聽說正宗銀耳蓮子作法是要這樣)~
很好吃(傳說中的膠質),但是沒有脆脆口感就是覺得少了些什麼…

甜湯部分的湯真的很讚,很推薦。
夏天有機會買葛媽媽ㄟ灶腳,一定要試試看~
我為了主食,去全聯買了冬粉,當時在挑的時候還在想:「不要挑太白的…」
然後買了一大包以後去Day+拿蛋糕捲,回家煮晚餐發現這冬粉不太對勁……
看起來是冬粉,可是煮好後沒有冬粉澎澎的Q度,而且感覺很像是中午吃的炒米粉口感。

協豐冬粉。
包裝上非常清楚的寫著冬粉,可是我吃起來就覺得像米粉啊!
這中間是哪裡出差錯(歪頭

或者說是我見識太少,其實冬粉也有吃起來像米粉的?(有什麼意義)
# 相關連結
上一篇 老天爺啊我總算是下定決心了!
哪裡訂 葛媽媽ㄟ灶腳
話說寫完這篇的同時,我又跟團訂了葛媽媽了(掩面)
看來,說要減肥都是騙人的,我還是吃得很開心啊哈哈哈~~~~~~~~~~~~~
耶~打完收工~
期待下次再相會。

發表留言